2018/07/19 12:52

輕颱"安比"成形! 週六起全台有雨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週末如果有出遊計畫,注意颱風影響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昨(18)日晚間8點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「安比」,先轉東北再轉西北朝琉球群島前進,雖然發海陸警的機率不高,不過週六開始包括北部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都會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出現短暫陣雨,後續還有帶一波水氣進來,下週一開始換南部下雨。

天空萬里無雲,紫外線強、高溫炎熱,氣象局針對桃竹苗嘉義發布橙色燈號,因為已連3天破36度,不過把握週四週五,較為穩定的天氣,週六開始安比颱風逼近就要變天,目前颱風「安比」,先朝東北走,再轉西北,朝琉球群島前進,週六日最靠近台灣,包括北部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都將受影響。

下週一之後,颱風後方的水氣也將為南部地區帶來大雨,也因為颱風「安比」結構較鬆散,距離較遠對台灣影響較小,氣象局預估海陸警發布機率低,不過週末如果有計畫出遊,恐怕還是要有雨備方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