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9 12:59

抽菸情緒變差 愛吃加工肉易躁鬱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老菸槍都以為靠抽菸可以提神,但是食藥署提醒,吸菸無法提神、放鬆,長期反而使精神更差人更煩躁,愛吃加工肉品的人,也要注意了,根據最新研究,愛吃加工肉品的人,也可能容易罹患情緒疾病,吃肉干火腿香腸等加工肉品,罹患躁鬱症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3.5倍。

癮君子常認為,抽煙可以提神紓壓,網路上也流傳許多這樣的謠言,但醫師說這其實並不正確,醫師表示,尼古丁會刺激大腦產生多巴胺,可以產生暫時的提神效果,但只要尼古丁作用時間一過,情緒反而更容易低落,不只抽菸,愛吃加工肉品的人,也可能容易罹患情緒疾病。

根據美國最新研究,喜歡吃肉干火腿香腸等加工肉品的人,罹患躁鬱症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3.5倍。醫師表示,加工肉品添加的亞硝酸鹽,可能會影響人類大腦、誘發躁鬱症,甚至會影響腸道菌叢,提高消化道癌症風險,如果想要保持良好情緒,讓身體更健康,最好遠離加工肉品拒絕抽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