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2 17:30

奇蹟!登喜馬拉雅山墜崖 男子靠空拍機獲救

奇蹟!登喜馬拉雅山墜崖 男子靠空拍機獲救 | 華視新聞
登山客被空拍機發現(翻攝影片)

吳念達 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一名登山客,在攀登喜馬拉雅山時失足墜崖,原本可能會喪命的他,竟然在失蹤36小時後,被其他登山客的「空拍機」發現,奇蹟般地撿回一條命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現年65歲的瑞克(Rick Allen)原本與63歲同伴珊迪(Sandy Allan)一起登山,但瑞克因強風中途折返,珊迪決定單獨登頂,結果瑞克在折返的徒中,卻因失足墜崖。登山營區的一名廚師,在山邊發現瑞克的背包之後,其他登山客才知道瑞克遭遇意外。

當時瑞克失蹤了36小時,身上沒有食物,大家都認定他應該是凶多吉少。在場的一對波蘭兄弟,立刻用他們的空拍機協助搜索,空拍機在8399公尺高空飛行搜尋,最後終於在一處山坡發現瑞克,幸運的是,瑞克當時仍有意識,且還能移動。

確定艾倫的位置後,其他登山客與當地人合力把瑞克救回登山營區,再由直升機載往醫院,治療他腳趾的凍瘡。

事後瑞克表示,自己以前一看到空拍機便很討厭,但在這次意外後,他表示已改變對空拍機的觀感,也感謝波蘭兄弟救了他一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