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1 08:49

熱爆! 今宜蘭高溫紅燈警訊 全台飆38度

熱爆! 今宜蘭高溫紅燈警訊 全台飆38度 | 華視新聞
今天全台都超熱,宜蘭出現紅燈警訊,嚴防中暑。(氣象局提供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)日天氣和昨天類似,各地大多晴到多雲、高溫炎熱,水氣偏少及華中、華南地區的暖空氣移入影響下,各地高溫約34到37度,北部地區、彰化及宜蘭、花蓮部分地方可以來到36度以上,相當炎熱,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,請務必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下午過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附近平地可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,提醒午後要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,請留意天氣的變化,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。

最新(1日2時)中央氣象局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顯示,「雲雀」昨(31)日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,完成逆時針打轉後(右圖紅線),今起再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,大方向轉向偏西:但不論31日20時歐洲模式50次系集模擬(左圖)或1日2時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(右圖)之預測路徑,皆呈現唯有「結構不對稱」的颱風,所特有的「擺線運動」;今(1)日先往西南西,明(2)日進入東海再轉西北西,朝長江口進入大陸。對台無威脅,但明日、週五(3日)台灣附近水氣因此增多,降雨較明顯、範圍也較擴大。

最新(31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,今(1)日白天晴朗炎熱,各地高溫約在34至36度以上,要注意防曬、防中暑;午後有對流發展,大部分在山區,中南部及北台灣,鄰近山區的平地也有受影響的機率。

明日、週五(2、3日) 因「雲雀」通過東海,引進較多水氣,午後對流發展,降雨範圍較大、雨量也較多;清晨的陸風環流,將為西部沿海帶來局部陣雨及雷雨;有較大降雨的機率,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。

週六至下週一(4至6日)水氣減少,但大氣仍不穩定,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,鄰近山區的平地也有受影響的機率;清晨的陸風環流,仍有為西南部沿海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;明日至下週一,天氣偏熱,各地高溫約在34至36度以上,要注意防曬、防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