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8 14:10

颱風「摩羯」形成 氣象局:13日影響最大

颱風「摩羯」形成 氣象局:13日影響最大 | 華視新聞
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日本方面已認定為颱風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李蘇竣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17:40更新 氣象局發布颱風消息 】

氣象局在今(8)日下午將熱帶低壓升格為輕度颱風「摩羯(Yagi)」,氣象局表示,摩羯的中心位置目前位於北緯19.50度、東經133.30度,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,向北北東進行。颱風中心氣壓 995 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,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,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。

日本氣象廳今(8)日稍早發布颱風警報,將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升格為今年第14號颱風「摩羯」(Yagi)。中央氣象局對於是否會同步跟進,則表示有待觀察。無論如何,根據氣象局目前觀測,該低壓不會直接撲向台灣,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最大的時間大約在13日。

日本在今日中午發布颱風消息,確認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颱風等級,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,命名為「摩羯」。中央氣象局則是尚未發布颱風警報,氣象局表示,目前還在觀測低氣壓的動態,若有增強會第一時間發布消息。

氣象局指出,目前預測該低壓會朝東北方向遠離台灣,目前正在通過琉球群島,未來路徑還有很大的變數。氣象局指出,目前預估該低壓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在移動過程中外圍環流會造成台灣東邊水氣增加,影響最劇的時間落在13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