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1 19:45

熱帶低壓成形 最快明天成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天氣,今天早上八點,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式成形,最快明天,就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。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認為,本週五、六,颱風就可能形成,也預估下週二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。這幾天天氣變化會很大,受東北風影響,今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,22.5度。明天水氣增多,東半部北部山區有短暫降雨,高溫會跟著下滑!

外頭天氣晴朗、無風無雨,但這很可能是風雨前的寧靜,因為氣象局說,關島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式成形,最快周四,就會發展成第17號颱風梅姬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可能會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,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認為週五、週六前後,颱風就會形成,下週二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,而且強度可能還不小。

但說到颱風,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出ㄧ張,莫蘭蒂狠狠摧毀菲律賓的氣象雷達照,但台灣就是因為有中央山脈,才減低颱風狂暴程度。另外,日本的氣象衛星也拍攝到莫蘭蒂環流撞上中央山脈,形成白色條狀帶,才讓風雨被阻隔在迎風面的東半部。

提醒您,這幾天天氣變化大,周四受到東北風影響,水氣增多,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高溫不到30度,周五又會恢復穩定,但千萬不能掉以輕心,並密切注意颱風的相關訊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