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好熱!防午後雷陣雨 "摩羯"暫不影響台灣

還是好熱!防午後雷陣雨 "摩羯"暫不影響台灣 | 華視新聞
氣象局提供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9)日全台各地依舊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,各地高溫都可上看35度。溫度上悶熱感還是比較明顯,氣象局針對苗栗縣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北市、宜蘭縣,共5縣市發佈橘色高溫資訊,而針對花蓮縣也是發佈了黃色高溫資訊。

氣象局提供
氣象局提供

降雨方面,由於南方雲系北移,南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及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部以北地區、東北部山區及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今天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。雖然降雨機率增加,但在沒下雨的時間還是感覺比較熱,也請記得多補充水份。

第13號中度颱風「珊珊」,已在日本本州東部近海,氣象局表示,週四凌晨2點時的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2200公里海面上,接下來日本一整天的天氣仍會受到影響,暴風圈將掃過關東地區,明日向東北逐漸加速,遠離日本。請前往日本的朋友隨時留意最新颱風資訊、以及最新的航班動態。

另外,昨天下午2點於菲律賓東方生成的第14號颱風摩羯,氣象局表示,根據觀測結果,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1400公里之海面上預計週末將影響琉球群島。根據天氣即時預報報導,第14號颱風目前結構極差,且位於風切高的區域,預估未來強度不會很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