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不穩 南高屏大雨特報

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不穩 南高屏大雨特報 | 華視新聞
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5)日受到西南風影響,台灣各地天氣不穩定,易有短時強降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。而明天低壓帶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,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及澎湖、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,包括苗栗縣、花蓮縣和宜蘭縣,其中苗栗縣為橙色燈號,這些地區要中午前後注意36度的高溫,氣象局提醒,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、勞動及運動,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份、慎防熱傷害。其他地區的溫度大約在32-34度左右。

另外,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包括台南市、高雄市和屏東縣,要特別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和強降雨,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,早上8點10分,高雄彌陀時雨量已經達到42.5毫米,高雄梓官也有40.5毫米的時雨量,台南市中西區30.5毫米。

目前在台灣附近的3個颱風麗琵、貝碧佳和赫克特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,不過麗琵颱風已經登陸日本宮崎,已經帶來強大雨勢,許多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因此延誤或取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