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17 09:22

西南風影響 各地防雷陣雨

西南風影響 各地防雷陣雨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7)日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及台東山區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;但各地中午過後仍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由於午後熱對流發展,往往會有短時間的強降雨出現,若在山區、溪邊及河谷活動遇到劇烈降雨,務必注意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,低窪地區則應慎防淹水。

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,其中北部及宜蘭和花蓮地區仍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,未下雨的時候感受會比較悶熱,還是要多注意防曬措施,並多補充水分。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周末到未來一周,台灣大致仍維持類似的天氣,持續水氣較多,典型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型態,不過溫度不會極端的高,但還是會有濕熱感。

第18號輕度颱風「棕櫚」於今日清晨已登陸上海,強度將逐漸減弱;而第16號輕度颱風「貝碧佳」今凌晨2點,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西1540公里的海面上,今天將登陸越南北部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;第19號輕度颱風「蘇力」位於台北東南東方2110公里的海面上,向北北西轉西北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,對台灣也無直接影響。

彭啟明說,「整個大低壓帶仍盤據在西太平洋,仍有低壓接續發展,還是有機會有一到兩個颱風再度生成,不過暫時都還沒有會侵襲台灣的跡象,大家可以稍微放心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