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DJ培訓營 增進兒童口語表達能力

小小DJ培訓營 增進兒童口語表達能力 | 華視新聞
安排學員進錄音室時記錄製作品在空中播出(港都電台提供)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連續三年在暑假舉辦「港都小小DJ練習生培訓營」,以五星級高規格打造兒童廣播營,受到家長和小朋友熱烈迴響,今年的活動在8/16圓滿落幕。三個梯次的課程,有小朋友每天從台南到高雄上課,也有許多家庭裡兄弟姊妹一起報名,也有去年參加的學員今年二度報名。結業式邀請家長出席,看到孩子在口語表達、溝通能力及團隊合作上的表現與進步,對於課程表達高度肯定。

專業老師引導孩子藉由自畫像學習介紹自己、提升表達(港都電台提供)
專業老師引導孩子藉由自畫像學習介紹自己、提升表達(港都電台提供)

「第三屆港都小小DJ練習生培訓營」8/1-8/3、8/8-8/10及8/14-8/16各一梯次,招募對象為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,培訓營從首屆的一梯次40個名額,第二屆兩梯次增加到60個名額,今年更加碼到三梯次100個名額,一開放報名,隨即秒殺。一位小學員每天從台南到高雄上課,他表示,在廣播頻道中聽到港都電台舉辦小小DJ練習生培訓營的訊息,主動向媽媽爭取要報名參加,希望訓練並提升自己的表達能力。也有幾位小朋友因為去年參加的美好經驗,今年再度報名,希望能更精進。

培訓營課程除了由DJ教導學員如何把話說好、認識各類型的音樂曲風,聲音表情的技巧學習外,也安排讓學員進錄音室實際錄製作品在空中播出,這一屆的課程特別結合心智圖與創意美學,由專業老師引導孩子藉由心智圖認識自己,搭配自畫像,讓孩子學習介紹自己,提昇表達能力及台風。一對小姊妹的家長表示,孩子為了在錄音室裡能有好的表現,兩姊妹晚上不睡覺,一次又一次練習。還有家長透露,孩子第一天上課途中緊張地在車上發抖,三天的課程讓孩子開心學習、收穫豐富、自信大增,覺得報名參加非常值得。今年每梯次都選出一位「小小Best DJ」,鼓勵在口語表達上有潛力的小朋友,提前十年培養未來的廣播生力軍。

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表示,現今社會少子化,校園、網路霸凌言論盛行,讓孩子在學習說話溝通及與人相處有同理心、為他人著想,是每個人都須從小培養的教育,港都電台身為南台灣的指標性廣播品牌,期許能發揮影響力,帶領孩子們說好話、做好事、分享愛,成為社會良善的力量。回應家長與孩子對培訓營的熱烈反應,孫國祥副董表示,只要大家喜歡,電台就願意共襄盛舉,承諾明年研議擴大辦理。

小小DJ結業大合影(港都電台提供)
小小DJ結業大合影(港都電台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