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24 20:01

中元普渡 保安宮牽法會慰亡靈

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24)日是農曆的7月14日,不少地區會在今天(24)日就舉辦普渡法會,台北的大龍峒保安宮舉行一系列活動,今天進行的是「牽(車藏)法會」,要讓慰藉亡靈,整個中元祭活動,也被台北市文化局提報,納入重要宗教文化活動資產保存!

由法師做法,一一唱名往生者的名字,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在中元節前一天,特別舉辦了牽(車藏)儀式,要慰藉亡者能早日超生!牽(車藏)是泉州的流傳下來的儀式,北台灣現在僅剩下保安宮還維持傳統白色的(車藏),叫做水(車藏),針對溺水、船難的往生者,紅色叫做血(車藏),則是用來超渡車禍等,有血光之災的!

要讓往生者有所歸,整個農曆七月,保安宮舉辦一系列活動,包括豎燈篙、牽(車藏)、普渡,還有盂蘭盆法會,除了款待好兄弟,也要讓家屬有所慰藉,難得一見的儀式,就連外國遊客,都特別來見證!中元祭儀式也被台北市文化局提報,納入重要宗教文化活動資產保存,要讓珍貴的傳統文化繼續流傳下去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