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27 10:43

說好的不睡呢? 網友批高雄市長「不睡文」攏係假!

說好的不睡呢? 網友批高雄市長「不睡文」攏係假! | 華視新聞
許立明臉書昨晚po文說「今晚我不會睡」,但被網友文章已被刪除。(翻攝許立明臉書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西南氣流來襲,南台灣全面戒備,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昨晚貼書貼文:「今晚我不會睡,隨時監看著雨勢。」一席話讓網友直呼市長好貼心,但早上起床網友卻發現這則貼文被刪了,忍不住懷疑難道是市長又睡著了,只好刪文。

網友氣炸了,在PTT上貼出截圖,痛批市長明明承諾凌晨5點30分宣布上班上課資訊是否有調整,但是一整晚過去,到了早上卻不見市長PO文更新動態,網友直言「不是不能睡,是市長自己說今晚不睡覺觀察雨勢,0530宣佈是否上班上課」,更怒罵「就算要上班也宣佈一下啊?說不睡覺的人是跑去那了?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狂酸,「高雄市長就是愛睡覺啊」、「還在睡啦別急 還沒中午」、「看看高雄市就是愛做秀」、「他自己刪文了 撿角市長」等等。

不過,許立明在6點30分還是有發文公告最新的水情分析,表示市府團隊仍持續水情守勢並進行防災整備,隨時配合因應,並呼籲民眾,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對於網友提出的質疑,高雄市政府火速發新聞稿澄清,被網友質疑「偷刪文」的貼文,是小編誤植前一天的預報圖表,今晨6點要發布5點30分預報時,才發現前一則貼文有誤,因而逕行刪除,並立即貼上最新的預報,並非網友想像的「睡著偷刪文」。

高雄市政府進一步強調,並無主動刪除任何一則市民留言、亦無設定封鎖字眼,推測為臉書自動篩選機制所造成;而高雄市政府對於上班上課與否,皆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進行評估及決策,與臉書小編誤植預報資料無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