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1 13:31

"百里嘉"成形 花東.恆春提防大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了幾天的雨之後,今(11)日北台灣的觀眾朋友或許可以稍微鬆口氣,不過也因為降雨出現空檔,氣溫會逐漸回升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約32~33度,花東及南部地區雲量比較多,高溫約28至30度,感受蠻舒適的。但還是要特別提醒您幾件事情。

在台灣南方,熱帶低壓已經發展成颱風百里嘉,目前持續往西邊移動,所以您可以看到他的外圍環流依然會為花東及恆春半島帶來降雨。雨區預報圖也可以看到,今日下午這段期間,主要降雨都會集中在山區,恢復以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在晚上到深夜這段期間,山區降雨趨緩,但南部還是會因為颱風外圍環流,持續下雨。

馬上來看一下這兩個颱風的走向,百里嘉雖然離台灣比較近,但是已經逐漸遠離台灣,也不會發布海上警報。

比較重要的是另一個山竹颱風,他現在強度已經成為強烈颱風,持續往巴士海峽直撲而來。提醒各位觀眾朋友,當他來到台灣的時候,暴風圈還會不斷擴大,目前按照這樣的路徑來看,預計週末的時候會直撲香港,但台灣陸地會不會被他的暴風圈掠過,是現在的觀察重點。提醒您這幾天要特別留意天氣訊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