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9 13:35

暴雨狂炸北台! 北北基防"超大豪雨"

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雨轟炸北台灣,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尤其是北部、東北部受鋒面影響,有機會降下豪雨,氣象局針雙北、基隆發布超大豪雨特報。另外,雖然入夜後鋒面遠離,但受到熱帶系統的影響,大雨會持續下到週三,特別提醒山區民眾請小心土石崩落,低漥地區則是要嚴防淹水。

騎士雨衣包緊緊,路人壓低雨傘,就怕一不小心又要淋濕了!入秋第一波鋒面來勢洶洶,北台灣剛經歷一波雨彈攻勢,這樣的暴雨恐怕還會再出現,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其中台北、新北、基隆更是「超大豪雨特報」,24小時內,雨量恐突破500毫米。

衛星雲圖上,台灣被白色雲系包圍,鋒面到週一上半天會減弱,但台灣下方的熱帶系統影響,雨還會繼續。氣象局預測雨勢會持續到週三,尤其是週一週二,北部東部雨勢會特別明顯。

另外,輕度颱風山竹,目前跟台灣有段距離,持續朝西移動,氣象局預測有機會成為強颱。接下來幾天天氣狀態都不穩定,請留意山區土石崩落,低漥地區淹水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