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波東北風接力到 新北宜基大雨特報

2波東北風接力到 新北宜基大雨特報 | 華視新聞
東北風影響,氣象局針對新北宜基大雨特報。(氣象局提供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7)日中南部白天高溫約在33、34度,清晨低溫約在22度,白天微熱早晚涼;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高屏山區最明顯。今(8)日晨雨量累積圖(左圖)及雷達監測資料(右圖)顯示,東北部有較明顯降雨,北海岸、大台北也有局部降雨的現象,各地低溫約在22至24度左右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指出,降雨較強的地方集中在新北山區(東側)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一帶,氣象局針對上述地區發布大雨特報。

受到東北風影響,早晚天氣稍涼;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最新(7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明(8、9日)兩天,受東北風影響,東北部、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雨,大台北有時亦有局部短暫雨,迎風面雲多偏涼;背風面新竹以南天氣晴朗、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;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,環保署預報空氣品質不佳,應注意!

國慶日、週四(10、11日)另一股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為陰有局部雨,大台北局部降雨的機率提高;冷空氣並不強,但天氣整天陰涼,北台灣都會區最低氣溫,逐日緩降至21度,沿海空曠地區則可降至18、19度左右,涼意更濃、雖還稱不上「冷」,仍應添加衣物。

週五至週日(12至14日)東北部、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雨,大台北有時亦有局部短暫雨,天氣仍偏涼;背風面新竹以南天氣晴朗、山區午後有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