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.東部持續降雨 下周東北風增強

北.東部持續降雨 下周東北風增強 | 華視新聞
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(12)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各地早晚天氣亦稍涼。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(12)日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,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,花東地區則是多雲偶有下雨的情形;由於中高層水氣移入,中南部山區整日也會有局部降雨,中午過後由於對流發展,也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稍早也針對4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包含新北市、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,氣象局指出,東北季風影響,今天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。

氣象局針對4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氣象局提供)
氣象局針對4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氣象局提供)

溫度方面,北台灣一整天溫度變化不大,約18至23度之間,整體偏涼,中南部則是早、晚偏涼,夜晚及清晨約20至22度,白天高溫部分則約27至30度,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添加衣物,以免受涼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下周預期還有東北風增強或伴隨南方雲系水氣,但預期不會像本周這波那麼強;整體而言,是逐步在緩回溫當中,但還是屬於典型秋天的型態,除迎風面外,其他地方較為穩定。類似的天氣仍維持7到10天。

亞洲雲雨。(翻攝臉書/氣象達人彭啟明)
亞洲雲雨。(翻攝臉書/氣象達人彭啟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