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18 13:56

全球氣候異常 日本櫻花竟開了

全球氣候異常 日本櫻花竟開了 | 華視新聞
日本櫻花提早在秋天開花(翻攝推特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每年春天時節,有不少台灣民眾會前往日本賞櫻花,而日本國內也會在各地舉辦大型的賞花祭,可說是一年一度的盛事;但今年疑似因氣候異常的關係,應該在明年春天盛開的櫻花,竟然提前在今年秋天開花!

根據日本民間氣象公司「Weathernews」調查,目前從日本南方九州到北海道,共有354起報告指出許多櫻花樹已開花,而開花地點以今年較多颱風接近的近畿地區、東海地區及關東南部等地最多,甚至連不少內陸地區也傳出有櫻花開花。不少日本民眾受訪時表示,櫻花這麼早就開,讓人擔心明年賞花時的花況。

對於這樣的現象,日本植物專家和田博幸表示,雖然染井吉野櫻在春天開花後,會在夏天長出花芽,但因為樹葉會提供抑制開花的植物激素,所以就算氣溫升高櫻花也不會開花。但由於今年颱風接力侵襲日本,帶來強風與鹽害,造成櫻花樹葉枯落,櫻花樹缺乏抑制開花的植物激素,因此讓櫻花在之後氣溫升高時開花。

和田博幸另外指出,日本過去也曾出現同樣的情況,但沒有像今年這樣的規模,而針對民眾擔心明年是否會沒有櫻花可賞,他表示雖然已開的花苞明年春天就不會開花,但由於數量並沒有到很多,因此應該不會影響到明年櫻花的賞花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