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1 09:32

天氣好轉逐漸升溫 下週恐有「秋老虎」

天氣好轉逐漸升溫 下週恐有「秋老虎」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北季風開始減弱,水氣也減少,今(20)日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南部山區零星陣雨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表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今(21)日至週二(23日)白天各地晴時多雲,「秋高氣爽」的天氣,北台灣今日高溫升至30度,明日、週二再升至31度左右,中南部高溫則皆在31度以上;白天微熱,清晨因輻射冷卻、低溫仍在18至21度,日夜溫差擴大至10度以上;這兩天水氣減少、只有午後中南部山區及花、東山區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二晚至週三(24日)白天有一小股微弱東北風,使北海岸、東北角的降雨機率略升,其他各地天氣幾無影響、白天晴朗偏暖早晚涼;週四、五(25、26日)各地晴朗溫暖、高溫達32至34度左右,為「秋老虎」天氣型態。週五晚至週六(27日)才有下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及東北季風南下,天氣轉變、氣溫降。

而熱擾動部分,吳德榮說,美國模式模擬顯示的太平洋高壓強度仍然比較弱,25日20時熱帶擾動已穿過它,開始受西風帶導引而轉向東北遠離。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的太平洋高壓強度則較美國模式強,需等到28日20時另一波西風帶靠近,熱帶擾動才會受導引而轉向東北。不過吳德榮也說,這都是模式末期的模擬,不確定性已太大,模式還再調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