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30 19:49

颱風+東北季風 北.東入夜降溫有雨

蔡慧君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帶來的共伴效應影響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,入夜後就會出現明顯的雨勢,北部高溫也會掉4~5度,濕冷的天氣持續到禮拜五,禮拜六開始雨勢才會趨緩,至於玉兔颱風已經離開呂宋島陸地,環境不利發展,氣象局說直撲台灣的機率不大。

好天氣要結束了,受到玉兔颱風,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,30日入夜後,迎風面北部東北部,會轉為濕冷,越晚雨越明顯,31日開始到禮拜五,高溫降4~5度,北部高溫只剩21度。

玉兔颱風離開呂宋島陸地,朝西北西方向,往東沙島前進,玉兔會不會變成「迴轉兔」影響台灣,預報員表示環境不利發展,距離台灣還遠強度就會減弱。儘管玉兔不會直接撲台,但是會為台灣西半部山區北部東北部帶來水氣,加上東北季風雙重影響,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水量。

氣象局持續針對18個縣市,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台東、宜蘭、高屏沿海,會出現2~4米的浪高,海上作業要特別留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