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30 19:57

屏東人"重吃" 飲食消費比例冠全國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人最愛吃嗎?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,全台灣家庭去年花在飲食費用的比例,佔總消費支出平均為25.3%,其中,屏東縣家庭的飲食費用佔總消費支出達31.7%,也就是說,屏東縣家庭每消費100元,就有31.7元花在飲食上,是全國比例最高的縣市,統計去年屏東縣市的家庭飲食的總消費為64.8萬元,平均每個家庭的飲食費用,就高達20.5萬元。

東港鮪魚櫻花蝦、萬丹知名臭豆腐、好吃紅豆餅、潮州牛肉麵冠軍肉燥飯,還有排隊的人氣飯湯,這些都是屏東美食,另外也有特色料理,像是麵包包烤雞、流水蝦等等,屏東縣市好吃的好多,而屏東人也好會吃。

都過了中午用餐時間,市場裡每一攤都還有人客,而且外帶的也不少,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,全台灣家庭106年度,飲食費用的比例,佔總消費支出平均為25.3%,其中屏東縣的家庭,飲食費用佔總消費支出達31.7%,是全國比例最高的縣市。

屏東人很愛吃嗎,確實屏東美食小吃不少,另一方面也因為對屏東人來說,吃喝玩樂中吃最重要,吃好吃的比買衣服跟旅遊更實際,因此就讓屏東成了全台灣最會吃的縣市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