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明中南部高溫32度 週五變天低溫19度

今明中南部高溫32度 週五變天低溫19度 | 華視新聞
氣象局表示,今明中南部高溫32度,週五東北風報到。(資料照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7)日清晨東北角、宜蘭仍有局部、零星少量飄雨的現象;平地低溫約在22至24度;環保署今晨4點監測資料顯示,苗栗以南空氣品質不佳,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或敏感族群不健康(左圖)。

週五有一小股低層東北風南下,近地層水氣(右圖)只為迎風面帶來一些天氣的變化,對其他地區幾無影響;另外一波則大約在下週一抵達,影響時間比前一波長、強度也略強,但由於模擬運算較久,模式還在調整中,應該持續觀察。

今、明兩天各地晴時多雲;西半部白天溫暖微熱,高溫北台灣回升至30度左右、中南部則在32、33度,早晚稍涼,為日夜溫差大的天氣;東北部雖有局部、零星短暫飄雨的機率,但影響很輕微。

今、明兩天中南部因大氣穩定,清晨易有局部霧、影響能見度;環保署昨(6日)晚22點預測測資料亦顯示,今、明兩天竹苗以南空氣品質也不佳(右圖),户外活動應注意。

週五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雲量增多、降雨機率提高;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溼涼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9、20℃,南部及花東約21、22℃;白天氣溫因此而下降、轉涼,但由於冷空氣偏弱,週五晚、週六晨的氣溫,只比前一天略降1、2度。

下週一、二(12、13日)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再度轉變。從週五起至下週二,中南部所受影響皆很輕微,大都為晴時多雲,白天微熱、早晚偏涼的天氣。

今日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,目前嘉義(06時10分)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不足200公尺,請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