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2 13:36

體驗捕魚.澎湖文化 菊島秋冬也好玩!

陳能振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時序進入冬天,也讓澎湖海島旅遊走入淡季,不過在地卻開發了不一樣的深度之旅,有像是潮間帶柵網抓魚體驗,讓小朋友們一起參與巡網、抓魚,再結合在地產業,包括風茹文化和灰窯體驗等等,更多了人文氣息,讓遊客感受有別於以往的的澎湖風光。

小朋友們各自拿著魚網,還有小竹籃,一步一步走向海中,今天他們上課的地點不在教室,而是要走出戶外,好好來一堂海洋生物課,一開始大家都有些緊張手忙腳亂,不過慢慢的,小朋友們開始熟悉海域和魚網的操作方式,也漸漸有了收穫,一個不小心,還抓了大河豚,有別於過去海邊戲水的旅遊方式。

最近在澎湖開始流行起這樣的深度體驗,不管是大人小孩,都可以撒網抓魚,一旁還有老師位大家講解海洋生物的奧妙,透過在地人的分享,帶著遊客體驗真正的地方特色,不只好玩更是受益良多,告別夏天的觀光熱潮,澎湖居民規劃這樣的深度行程,帶著大家從生活體驗澎湖,不僅開創不一樣的旅遊商機,更能了解生態愛護這片土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