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2 13:14

"遲來的認定" 龍山寺列國定古蹟

林仙怡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龍山寺不僅知名度高,觀光客不斷,更因為電影「艋舺」而聞名,但直到今(12)日,龍山寺才終於通過,成為一級國定古蹟,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到龍山寺見證這一刻,也坦承這是「遲來的認定」,同時大龍峒保安宮,也在今天成為國內第100處國定古蹟,未來文化部將投入更多經費,協助文化資產的保存修復。

台北龍山寺不僅是許多民眾小時候的回憶,更成為台灣知名的信仰中心,走進寺內來自歐美東南亞的遊客處處可見,但龍山寺的價值,直到今年的11月12日才被認定,列為國定古蹟。

遲來的古蹟認定,源自於1997年的文資法修正,當時六個遺珠之憾,包括台北龍山寺、大龍峒保安宮,台北公會堂也就是現在的中山堂,加上高雄市旗後砲臺,以及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。

直到今年三月,文化部才重新評估進行國定古蹟的審議,第一批通過的龍山寺大龍峒保安宮,終於升格為第99處和第100處國定古蹟,龍山寺成為國定古蹟後,將獲得文化部最高補助95%的修復經費,以及資產保存管理甚至是發展文創產業,但在民眾的心目中,古蹟的意義應該不僅僅是一個名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