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7 19:43

逛"超市"挑食材 大啖美味火鍋不浪費

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越來越冷,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啦!有業者主打吃什麼自己選,民眾就像是到生鮮市場提著菜籃買菜,不管是海鮮還是肉類、菜盤應有盡有,而且CP值超高,另外還有業者主打「養身菜盤」,店裡就像賣場展示蔬果,民眾吃完火鍋還可以買菜回家煮,但要記得多吃蔬菜,肉跟海鮮要適量攝取。

一大盤肉百元有找,放眼望去滿滿的食材,提著菜籃就像逛超市,草蝦、魚、蛋、肉類和蔬菜,自己選自己拿吃什麼都不浪費,天氣轉涼,一家從南部起家的火鍋店,主打現撈海鮮,新鮮直送,就算過了用餐時間,人潮還是搶搶滾,話題性十足。

還有一家養身菜盤火鍋店,白湯養身、紅湯火辣,龍眼、枸杞、白芝麻,牛骨高湯底香氣四溢,一旁巨無霸菜盤可是裝著11樣蔬菜,店裡一整面牆就像賣場,展示菇類、高麗菜、西瓜、鳳梨,吃完火鍋還能買菜回家煮,適合吃火鍋的季節到了,但要記得控制海鮮肉的份量,熱量高的湯底少喝下肚,多吃蔬菜才能無負擔的吃火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