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7 19:42

經典小鎮票選 苗栗苑裡奪冠.公館第5

李佳珊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小鎮漫遊年,全台22個經典小鎮票選,現在第一階段票選結果出爐,前五名鄉鎮市中,兩名由苗栗拿下,苗栗縣苑裡拿下第一,第五名是苗栗公館鄉,都是六都之外鄉鎮。

走進苗栗苑裡,各式各樣的藺草、手工藝術品讓人重溫早期農村生活,而這裡的婦女還會當場手工編織,來到苑裡除了參觀藺草編織文化,山腳國小的日本宿舍群也是遊客最愛的旅遊景點。

這次觀光局舉辦小鎮漫遊年經典小鎮票選活動前五名,苗栗苑裡和公館、新北市瑞芳還有坪林、台北市的北投,其中苗栗苑裡以32330票拿下第一,為地方公所發展觀光,注入一針強心劑。

除了苑裡鎮,苗栗還有公館鄉拿下票選第五名,這裡有亞洲第一口油井出磺坑,以人力挖掘三公尺深的油井,提供當時民眾點燈用,台灣經典小鎮票選前五名,苗栗在六都之外,難得一次兩鄉鎮上榜,目前第一階段投票出爐,接下來第二階段將會由秘密客進行隨機訪查評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