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8 08:19

好冷! 東北風影響 北部下探18度

好冷! 東北風影響 北部下探18度 | 華視新聞
(翻攝氣象局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指出,受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帶來較多的水氣,今(28)日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,建議民眾攜帶雨具備用。溫度方面,中部以北及宜花一整天較偏涼,高溫21至24度,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5至27度,各地低溫約18度至21度,感受上還是比較涼。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昨天水氣稍微減少一些,降雨有趨緩,但今天又明顯增多,西半部都有短暫雨勢,不是很大的雨,但範圍非常廣,從台南嘉義以北到東部花蓮都有陣雨。不過,明天起水氣減少,但仍是東北風型的天氣,不過冷空氣會少一些,有機會出現比較穩定的天氣,且會持續一周。

彭啟明指出,目前北方仍有冷高壓在發展醞釀,高緯度地區的確降溫及積雪很符合統計上的平均值,「該冷的就已經變冷中,很符合典型冬季的特徵」。而下周也有波高壓發展南下,整個東亞都將明顯降溫,預期冷空氣也會越過長江流域,下周一二在北方例如北京就會明顯有感,下周三四就到達上海,下周五六台灣北部也可能受到邊緣影響,會有明顯降溫,但是否會有大降溫,仍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