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30 19:46

室內外溫差逾7℃ 易誘發氣喘過敏

宋燕旻 翁乾晃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天氣是真的很容易感冒,日夜溫差相當大、光是今(30)日早晚就差10度,流感旺季也要來了,疾管署建議,若室內、室外溫差超過7度,容易誘發氣喘跟過敏發作,全台有超過200萬的氣喘患者,要特別注意。現在也推行健康肺氣喘認證照護機構,全台超過400間,讓民眾就診更安心!

太陽露臉,天氣不再溼濕冷冷,全台好天氣將維持到下週二,但下週五開始,冷空氣來襲,恐怕會是冷氣團等級!雖然氣象局預測,今年是暖冬的機率高,但疾管署表示,冬天氣溫多變,室內、室外溫差超過7度,就容易誘發氣喘、過敏,全台有200萬氣喘病患,千萬不能忽略!

只要依照用藥叮囑,醫生表示,大部分氣喘患者,都能跟正常人一樣,為了讓全台200萬氣喘患者,能有更好的醫療,也推行健康肺認證,全台有超過400家醫療院所,都有專業的氣喘衛教,從軟硬體提高照護品質,讓氣喘患者就診更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