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水氣減少漸回溫 下周冷高壓南下東亞冷嗖嗖

今起水氣減少漸回溫 下周冷高壓南下東亞冷嗖嗖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南方雲系影響減少,不過迎風面仍有一些水氣,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會有些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平地則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;溫度方面,由於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早晚偏涼,低溫約18至20度;白天氣溫也較昨日回升一些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仍稍涼,高溫約23、24度,其他各地大致舒適溫暖,高溫約25度至27度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昨天台灣附近的水氣明顯增多,全台各縣市幾乎都有些降雨。今天開始會有將近一周時間,是典型東北風轉弱的天氣型態,水氣減少,也將可以看到陽光,溫度逐漸回升,這在周末到下周一二會更明顯。

不過到了下周五,西伯利亞冷高壓將南下影響整個東亞,會有明顯的大降溫,這在下周開始將席捲整個東亞地區;彭啟明強調,這波冷空氣雖然力道很強,但冷空氣接近到台灣附近的時候已經是「強弩之末」,冷空氣大軍勢力到達台灣時,已經減弱不少,不過還是會降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