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07 09:03

「大雪」來了! 北台灣急降溫

「大雪」來了! 北台灣急降溫 | 華視新聞
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7)日是24節氣中的「大雪」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天氣濕涼,北台灣最低溫僅17度,高溫22度,中南部地區較不受影響,高溫依舊有28至30度。

東北季風來襲,今日清晨最低溫落在新竹17.6度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多,下雨時間較長,尤其是基隆北海岸、大臺北山區及宜蘭易有局部較大雨勢。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。溫度方面,北台灣濕冷,白天高溫只有19至22度,花東約24至26度,中南部還是有28至30度,清晨、傍晚偏涼

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劇烈,今晚中部以北、宜蘭低溫只有18.19度,南部及花東約20、21度,日夜溫差大,民眾應留意溫度變化,適時增添衣物。目前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雲嘉南高屏今日空品差,有些地區還可能達紅色警示。

失良的天氣將持續到這週日(9日),下週一(10日)開始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天氣將會回穩,但11日又有一波東北風報到,屆時各地又將變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