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好天氣! 入夜後東北風報到雨勢增強

白天好天氣! 入夜後東北風報到雨勢增強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北風減弱,今(6)日除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之外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不過傍晚又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午起降雨機率提高,建議您攜帶雨具備用,而中南部地區整天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

溫度方面,北台灣氣溫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、28度,中南部高溫一樣可達29、30度,入夜後各地低溫預測約18到21度,日夜溫差大,請注意適時增減衣物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
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,下周二台灣附近的水氣就會明顯減少,東北風也將減弱,迎風面將再逐漸恢復成晴朗穩定的天氣。不過,下周比較大的變數仍在北方的冷空氣,進入十二月中旬後,北方冷空氣的活動會越來越活躍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
賴忠瑋提醒,包含日本、韓國、西歐和東歐、美東和美西,都陸續會受到冷空氣和低壓系統的影響,將有明顯降溫和降水。若東亞冷空氣往南移動的幅度較大,也可能在下周為台灣帶來明顯降溫,雖然時間還有5到7天以上,仍有變化的空間,不過冬天的衣服可以慢慢著手準備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