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6 12:43

今晚開始雨襲1週 週五深夜探13度!

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又要轉冷了!今(26)日晚間,東北季風增強為大陸冷氣團,全台氣溫溜滑梯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,周五、周六最低溫只剩13度,而且從今晚開始會連下一個禮拜的雨!天氣多變化,流感疫情也升溫,疾管署預估,這一兩周就會進入流感流行期,但是流感疫苗卻大缺貨,恐怕也增加了感染風險。

路上飄著雨,不少人全身包緊緊,濕濕冷冷的天氣,還要持續一個禮拜,因為26日晚間,預估東北季風會增強為大陸冷氣團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,周五、周六最低溫只剩13度,其他地區也只有16至17度。

天氣多變化流感疫情也升溫,根據疾管署統計,從10月1日起,已經累計有99例流感併發重症的病例,超過去年同期,其中11例宣告死亡,接下來一兩周,預估會進入流感的流行期,但流感疫苗卻大缺貨,如果民眾還沒施打,感染流感,可能有併發重症的風險。

醫師提醒,肺炎鏈球菌疫苗,可以降低流感併發肺炎重症的風險,小孩長者和身體虛弱的病人,建議可以先打肺炎鏈球菌疫苗,之後再打流感疫苗,平常也要記得勤洗手,出入公共場所,戴上口罩做好隔離措施,才能遠離流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