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變了! 北部、東部大雨特報 週四又有冷氣團

天氣變了! 北部、東部大雨特報 週四又有冷氣團 | 華視新聞
北北基宜花東大雨特報,週四還有冷氣團。(資料照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3)日清晨仍在暖氣團內,截至清晨6:30北部、中部平地最低溫已在20度左右:板橋19.5度、淡水19.7度、梧棲20.5度。今晨西半部空氣品質不良(左圖),今日待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空氣品質改善,中南部仍不佳(右圖)。

東北季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日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洩天機教室」專欄指出,今日上午起東北季風增強,這週第一波冷空氣逐漸南下,北部(苗栗以北)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,北台灣氣溫下降,轉濕涼微冷,明(24日)清晨降至最低,都會區約在16、17度、空曠地區15、16度;中、南部雲量略增,氣溫稍降。

週二上午至週三(26日)白天,東北風減弱,氣溫短暫略升,但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吳德榮分析,第二波大陸高壓強度較強、影響時間長;冷空氣先向東南再偏東流動,台灣在其邊緣。週三晚起冷空氣再度逐漸南下,氣溫逐漸下降。週五、六(28、29日)冷空氣強度達最強;各國模擬的的強度仍有差異,歐洲模式接近「大陸冷氣團」,美國模式則為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,但因皆為模式末期的模擬,「不確定性」較大,且會再變動,需繼續觀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