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吃花生嗆到母扛他狂甩 送醫回天乏術

兒吃花生嗆到母扛他狂甩 送醫回天乏術 | 華視新聞
母親將兒子掛在背上 試圖使男童將花生嗆出(翻攝自急診夜鶯微博)

詹韻儒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吃東西千萬要小心,中國一名6歲男童日前在家吃花生不慎嗆到,甚至出現窒息的狀況,母親趕緊將他送到醫院,監視器捕捉到她將兒子在電梯內甩來甩去,焦急想救兒子的畫面,遺憾的是,經過搶救男童仍回天乏術。

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事發傍晚約6點15分,從監視器畫面看到一名身穿粉紅色外套的婦人,匆匆走僅電梯,背上還扛著一個物體,細看原來是一位小男童倒吊著在婦人身上,畫面中婦人彎腰抖動,設法讓男童嗆出花生,或是將男童抱在胸前,拍打著背部,但男童仍就沒有任何甦醒的跡象,送醫時男童早已因窒息過久嘴唇發紫,經搶救一小時仍回天乏術。

當地急診科主任表示,大腦若缺氧4分鐘,有一半的機率可以救回,但如果超過8分鐘,搶救回來的機會是微乎其微,民眾可以透過影片學習哈姆立克急救法,必要時可能會起到相當大的作用。

兒吃花生嗆到母扛他狂甩 送醫回天乏術 | 經搶救男童仍回天乏術(翻攝自急診夜鶯微博)
經搶救男童仍回天乏術(翻攝自急診夜鶯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