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金720萬 月花6萬樂活到85歲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要準備多少錢你才敢放心退休呢?如果65歲退休,活到85歲,這20年都想維持每個月6萬元的開銷,共需自備多少退休金?有理財專家試算後,發現要有720萬元資產,以適當的股票或基金配置,就能過得舒服到85歲,有民眾感嘆,要有錢才能當人瑞!

你要一路玩到掛還是大樹下聊八卦?退休後的你手頭要有多少錢才能無牽無掛?想花五十塊換一個後半生的痛快,就算等到被雷劈到,十八斗不如靠自己最好。

有理財投信為你卜上一卦,預計65歲退休,活到85歲共20年,如果退休後一個月開銷6萬元,得要有1440萬元,勞保投保薪資4萬8千元,月領勞退30525元,等於你每個月得自己攢三萬塊,20年算下來你手頭只要有720萬就能跟工作掰掰,你敢掰嗎?

錢是死的社會變化是活的,現在的一千塊可不等於三十年後的一千塊,萬一活得比預期還要久,壽比南山又早一步坐吃山空,除非你的存款乘以五,退休後都當不了大樹下的金城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