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妒英才!花蓮史懷哲車禍驟逝 一生為偏鄉孩子築夢

涂忠帆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有個給予孩子們共同築夢的樂園,名作「河東假日才藝學苑」,由「台灣史懷哲」謝明賢,一手打造號稱「花蓮南部最大才藝班」,不放棄任何一個能讓孩子實現夢想的機會。但不幸的是,謝明賢於1月28日晚間在花蓮縣玉里遭遇一場車禍死亡,享年49歲。

《華視新聞雜誌》曾經報導過謝明賢本人,他不修邊幅且隨興自然的形象,孕育了花蓮南區最大才藝班,讓許多偏鄉孩子找到生命舞台。他對教育投入很大心血, 2013年曾經因疲勞過度引發稿幹出血,整整住院一個月,後來他也將保險金利用在才藝班。他說:「會在孩子面前呈現很多機會,但他抓住哪個機會我不管,至少讓他有很多的選擇,就算最後一名他也有他的價值。」他認為孩子身上有很多的潛質等待開發培養。

謝明賢建立免學費的河東假日才藝學苑,不僅僅是孩子的才藝班,其實影響更深的層面是連結社區和學校的友善平台,當時有許多學校老師受到他的理念感動,也看到孩子們的改變,讓這些老師們也慢慢找回自己教學的熱情。謝明賢說:「我對於其他地方孩子也是有一樣的期盼、一樣的想法,希望可以把這個計畫開大、擴展出來,讓每個孩子都可以參加。」

謝明賢總為孩子付出,如今突然驟逝的消息令人惋惜,也希望有候人能夠傳承他一手經營給予孩子的築夢樂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