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擁無敵夜景! 新北市政府大解密

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座落在新板特區,高達33層樓的新北市政府,除了是市府官員和公務員上班的地方,其實裡面還有免費開放的觀景台,還有經濟實惠,一般民眾也能進出的員工餐廳,現在就讓我們帶您一起來瞧瞧。

來到新板特區,新北市政府是著名地標之一,現在就請曾經擔任過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的新科市議員葉元之,帶我們一起來逛逛。

來到32樓半圓形的空間就是新北市政府的觀景台,在觀景台可以看到板橋車站、捷運環狀線試車,另一邊還有淡水河,天氣好可以看到台北市新光摩天大樓,地標一覽無遺,不像其他高樓,新北市政府的觀景台免費開放,打破政府機關不能隨便進入的刻板印象。有不少民眾,到新板特區順道來眺望風景。

14樓的民政局一走出電梯,立刻感覺到幸福氣氛,因為不少市府單位,都會配合政策發揮創意改造空間,

來到8樓的員工餐廳,每到中午除了有不少市府員工來吃飯。雖然說是員工餐廳,但其實一般民眾也能進來用餐;地下一樓的還有男仕理髮部,前市長朱立倫也是常客,卸任前特地來合照留念。

而從副市長成功當上市長的侯友宜,辦公室也首度曝光。出身警界的侯友宜,辦公室內信仰多年的關公像,自然也少不了。除了隨處可見的多尊關公像,最特別的就是侯友宜還保留不少,過去當刑警的辦案筆記。

官員來來去去,不變的是新北市政府這棟建築,在民眾心中烙印的痕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