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男確診罹癌心繫工作 醫師悲「最該罷工的是你」

30歲男確診罹癌心繫工作 醫師悲「最該罷工的是你」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,診治一名30歲的男病患,不料結果出來是癌症末期,蘇一峰立即幫他安排隔天門診,但是該名病患卻回「要和公司請假才行,不影響工作才能看。」這讓醫師感嘆「最該罷工的人是你阿」。

蘇一峰在今(13)日臉書上發文表示,一名年輕男性胸痛一周來看病,沒想到一照X光發現「可能是癌症,而且已經轉移到肋膜了,已經是末期了」,蘇一峰說:「我拿起電話撥給胸腔外科醫師,馬上安排他隔天到胸腔外科門診,評估是否還能開刀…」,男病患回覆「不過明天要門診喔..可是我不知道行不行…要跟公司請假才行阿...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......」。

蘇一峰感慨的說:「診間外的電視正播著華航機師持續罷工....眼前這位藍領勞工的病友,你不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在倒數計時了嗎...?最該罷工的是你啊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