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舌蘭開花頂天 派出所變觀光景點

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林內的重興派出所最近變觀光景點,因為派出所的大門口,五年前種了一株龍舌蘭,但最近突然開花,而且長得很高,高出派出所招牌,甚至比旁邊的電線桿還高,附近居民都很好奇,紛紛前往觀賞,但所長也因此變得很忙,原因是,龍舌蘭肥厚的葉片有刺,會流出毒汁液,所長只好不停提醒民眾只能看不能碰。

舌蘭花長得超奇特,下方是一大叢翠綠枝葉,花朵是鮮黃色的,中間的花梗長得又直又高,高過派出所的招牌,連旁邊的電線桿都被比下去,種在雲林林內鄉重興派出所的大門口,所長說,種了5年多,今年2月突然長高、開花,讓派出所變成觀光景點,附近的居民都慕名而來欣賞、拍照。

但所長也為了這株樹更加忙碌,因為龍舌蘭葉片頂端有尖尖硬硬的刺,還會流出汁液,千萬碰不得,附近幼兒園老師帶小朋友們去看花,孩子們興奮地想靠近看清楚一點,所長趕緊阻止,專家說,龍舌蘭的汁液有毒,會刺激皮膚,產生灼熱感,發癢、出紅疹、起水泡,不能吃、也不能碰到眼睛,碰到時也別驚慌,用大量清水沖洗就能減緩不舒服的症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