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鴿被擄遭勒索 飼主贖回後訓斥賽鴿

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一名鴿主訓練放飛26隻賽鴿,只有飛回25隻,其中一隻被擄鴿集團的網子困住,對方開口要一萬元,最後七千元成交,林先生贖回鴿子後內心百感交集,對著這隻鴿子喊話,要他好好飛,比賽拿出好成績,不要辜負期望,就像是爸爸在對孩子訓話一樣!

鴿主說,平均三個月就會被勒贖七八次。林先生對著手裡的鴿子訓話,他養賽鴿放飛訓練,沒想到飛出去26隻,只飛回25隻,不見的就是手上這一隻,因為牠被擄鴿集團網子困住,對方勒贖一萬元,討價還價以後是付了七千元才獲釋,看到愛鴿平安歸來,林先生又心疼又氣,要牠好好飛,一個月後比賽拿出好成績,不要辜負期望。

林先生說鴿子被擄不是第一次,而鴿子腳上都有綁紙條,寫著飼主電話號碼,擄鴿集團只要網到鴿子就會打過去要錢,幸好他們還算有良心收到錢真的就放飛鴿子,愛鴿回到身邊,林先生心裡放下一塊大石頭,對鴿子說道碎碎念的畫面也引起很多民眾注意,有人說人都講不聽了還寄望於鳥,只是林先生也很無奈,因為報警抓不完,平均三個月會被勒贖七八次,為了不影響比賽,多數鴿主都是付錢了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