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K韓國瑜? 農委會赴日簽下23.7億大單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漁產品外銷傳來捷報!農委會首度籌組台灣農產館參加日本最大的東京國際食品展,3天內就獲得23.7億元的外銷訂單,品項包括香蕉、台灣鯛等農漁產品。但農委會大動作拿出外銷成績單,也被質疑是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較勁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認為,如果較勁能讓農產品賣更多,就是好事。

台灣農產品讚,官員們拿蔬果喊口號看起來心情好,因為台灣農產品在3天內就獲得外銷日本的訂單,價值高達23.7億元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「讚聲」。

農委會今年首次籌組台灣農產館,以國家隊形式,參加日本最大的「東京國際食品展」,協助簽下3年9000公噸,4.3億元的香蕉採購合約,和目標1000公噸的台灣烏龍蕉採購合作備忘錄,還有鮪魚鱸魚台灣鯛櫻花蝦等18億元水產品訂單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飛到日本化身超級推銷員,農漁產品外銷成績亮眼,農委會大張旗鼓,也被質疑是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較勁,農產品占台灣的GDP數額小,外銷成績仍然引起各國重視,就因為農業可以百年永續,時間拉長就能有大產值,而農委會也希望開拓新南向中東等新興市場,實現農產品出口成長1成,1800億的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