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稀有白海豚現蹤 海巡記錄身影超興奮

【影】稀有白海豚現蹤 海巡記錄身影超興奮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台灣的白海豚數量不到70隻,但是嘉義布袋的海巡卻發現了牠們的蹤跡!107年11月21日 ,下午4點30分,由布袋3559艇在布袋外0.8浬處發現,根據影片內容顯示,白海豚在船邊不斷躍出海面,海巡人員都相當興奮直呼「她在跟我們玩欸」。

海巡表示,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的研究顯示,台灣白海豚的數量低於100隻,實際的數量可能不到70隻,加上「沿海地區過度開發」、「淡水流量減少」等環境因素,棲息地驟減,因此NOAA決定將台灣白海豚列為「瀕危物種」。

海巡說明,致力於白海豚保育的民關團體「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」於去年6月於世界海洋日時,向海巡署提議白海豚目前的數量極少,希望海巡人員可以一起加入保育的行列,由於海巡隊出船頻率高,遇到白海豚的機會相對也會高很多,若是能夠協助紀錄將會對於生態調查有很大幫助。

海巡表示,因此,海巡署的工作除了查緝海上不法、海難救助及海洋污染防治外,自去(107)年6月起也開始協助民間保育團體(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),每次出海巡邏或是在海岸邊看到瀕臨絕種的台灣白海豚出沒時,就拍攝或錄影並製作成生態紀錄表,協助調查白海豚的數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