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5公宅12日招租167戶 同性伴侶可合租

北市5公宅12日招租167戶 同性伴侶可合租 | 華視新聞
北市5公宅,12日開放民眾申請。(都發局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都發局表示,北投區洲美公宅、中山區新興公宅、中山區捷運行天宮站公宅、大同區敦煌公宅及文山區捷運萬隆站公宅等5處公共住宅將聯合招租,12日至25日開放民眾申請;除了可與親朋好友共同承租,租金分級補貼也將同性伴侶也計入家庭成員。

北市都發局指出,本次五處公宅聯合招租共計提供167戶,包括洲美公宅83戶、新興公宅37戶、行天宮站公宅17戶、敦煌公宅1戶、萬隆站公宅29戶,提供給「本市市民」、「設籍在地區里者」、「本市就學就業者」及「特殊情形及身分者」申租。

都發局表示,五處公宅皆提供衣櫃、鞋櫃、窗簾等固定式家具設備,除提供給同一家庭戶申請,其中,洲美公宅開放「合租」模式,民眾可找親朋好友共同承租。

此外,洲美公宅為回饋在地居民,保留25戶供設籍北投區累計滿1年以上之民眾申租,並以加籤方式,增加在地里民中籤率(需設籍洲美里或建民里累計滿1年以上)。

另外,新興公宅3至5樓原為教職員宿舍,原住戶多為年紀70至90歲的老年人,本次新興公宅特別規劃針對選擇以台北市市民身分,申請日當日未滿46歲之申請人提供加籤機制(即2次抽籤機會),讓更多青年家戶為社區注入活力。

五處公宅提供給台北市市民、設籍在地區里者、台北市就學就業者及特殊情形及身分者申租。除特殊情形及身分者中以「其他特殊情形身分戶」申請者,將採評點制,並由社會局依評定分數排定選屋順序;其餘各身分別則採抽籤制。

都發局說,五處公宅的租金與管理費為市價85折,且提供租金分級補貼。申請條件為「年滿20歲」、「戶籍於本市或在本市就學、就業」、「人口數符合本案公宅各社區房型人口數規定」、「家庭成員均無位於本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或桃園市之自有住宅」、「家庭年收入在153萬元以下,且總額分配於全家人口平均每人每月58030元以下」。此外,已於戶政事務所完成註記之同性伴侶,視為家庭成員。

北市都發局也提醒,為避免現場看屋人數眾多造成久候,可先於網路上瀏覽,也為欲至現場看屋的市民提供洲美公宅4戶、新興公宅3戶、行天宮站公宅3戶及萬隆站公宅4戶,共14戶提供參觀,請現場看屋的市民先至「台北市公共住宅招租網」預約,將由專人帶領導覽。

至於申請方式,民眾可採線上、郵寄及臨櫃等多元管道方式申請,受理時間為12日上午9時起至3月25日下午5時止,有意申請之民眾可親送或郵寄申請書至都發局中區辦公室(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168號18樓),或上台北市公共住宅招租網,線上填寫申請書表及上傳相關文件。

北市5公宅12日招租167戶 同性伴侶可合租 | 北市公宅房型、戶數和申請資格。(都發局提供)
北市公宅房型、戶數和申請資格。(都發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