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季旅展搶便宜! 遊日本北九州免2萬

蔡慧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個週末登場的春季旅展,有很多下殺優會,有業者推出玩日本北九洲,ㄧ個人2萬元有找,還有要到韓國賞櫻花,也不用ㄧ萬元,但要留意出發日期都在4到6月,國外旅遊推好康,而國內旅遊,政府推出春遊補助,但是申請程序繁雜,再加上補助是有限額的,這也讓不少民眾熱情退卻。

放眼望去滿滿人潮,儘管外頭又濕又冷,還是不減民眾熱情,要來旅展搶好康,民眾想去日本,聽到玩日本一個人不用兩萬,眼睛都亮了起來,日本北九州38800元,買一送一,一個人兩萬有找;到韓國釜山賞櫻下殺萬元,一個人9850元就能體驗粉紅櫻花海,另外還有業者,推出玩韓國首爾六天含稅只要8888元,號稱全旅展最低價。

如果不能請長假出國玩,在國內旅遊也是好選擇,觀光局再度推出春遊補助,符合資格的民眾可申請到最高1500元,不過春遊補助是有額度限制,假設觀光局補助一個縣市2000萬,一旦2000萬補助申請完,民眾就無法再申請春遊補助,而且補助要業者先墊錢,業者抱怨有難處。

政府的美意原先希望可以促進觀光,但冬遊補助到現在還有飯店業者沒有領到補助款,再加上民眾要申請程序繁雜,晚來的還可能申請不到,這也讓不少消費者出遊的熱情被澆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