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廠藥退出免驚! 食藥署:學名藥無差異

原廠藥退出免驚! 食藥署:學名藥無差異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百憂解」原廠藥宣布4月起退出台灣,雖然市面上有替代學名藥,但不少人還是不放心、較信任原廠藥。食藥署解釋,我國製藥產業具有良好的品質管控能力與產品製造技術,已達國際水準,且原廠藥與學名藥經相等性分析,並無顯著差異。

食藥署表示,近年與健保署合作,針對降血壓、降血脂等藥物成分amlodipine、simvastatin、atorvastatin、rosuvastatin、doxazosin等成分,進行原廠藥與學名藥療效相等性分析,並未發現原廠藥與學名藥有顯著差異情形。

食藥署指出,除在國內健保用藥市場,提供國人約70%用藥來源,依據經濟部進出口統計資料,106年度共有80家西藥製劑廠產品外銷70餘國,出口值超過100億元,出口量前三名分別是美國、中國及日本,「顯見國產藥品品質已獲國際認可」。

食藥署強調,藥品在上市前都會審查,在上市後也會監測,確保我國藥品的品質。若醫療人員發現疑似藥品品質不良或療效不等的情況時,也可立即通報「全國藥品療效不等通報系統」或「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系統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