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必比登認證! 老店生意變好 遭漲店租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而店家登上必比登之後,又產生了什麼效應呢?其中一家去年上榜的藥燉排骨店家,老闆娘說,生意確實好了2到3成,但可能就是因為知名度變高、房東也跟著漲租金,所以也不得不調漲藥燉排骨的價格。國內學者認為,台灣人過度「迷信」米其林評鑑,應該要培養國人的味覺教育,對自己家鄉的美食更有信心!

滿滿一碗藥燉排骨,大老遠就聞到香氣,去年登上必比登推介,來朝聖的人更多了,先前一口氣漲了1萬元房租,最近還可能要再漲,老闆娘決定搬家,也因為不堪租金壓力,藥燉排骨漲了5元。

而另一間也登上必比登的牛肉麵店,從巷弄小店搬到2層樓店面,牛肉麵也漲了10元,知名度提高,許多店家生意變好,卻也漲了價格,必比登帶來的效應,國內學者看到另一個面向,更是憂心,學者認為,台灣民眾不應該過度「迷信」米其林的評鑑,而且應該加強味覺教育,懂得怎麼吃就不用別人來告訴我們該吃什麼。

台灣是美食王國,應該要更有信心,不用靠別人給星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