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鳥胃的惡夢! 聚餐吃少還要當分母一次付800元

小鳥胃的惡夢! 聚餐吃少還要當分母一次付800元 | 華視新聞
聚餐。(翻摄Pixabay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出門在外,總是免不了要跟朋友、同事聚餐,但明明是歡樂的聚餐時光,卻讓食量小的人覺得很頭大。一名陳姓網友因為食量小,在聚餐中常常一群人點了很多菜,但自己明明吃不了那麼多,但又得當「分母」平分費用,因此在《爆怨公社》詢問,「聚餐最多能接受的額度在多少?」

陳姓網友表示,自己本身是個節儉的人,但時常與部門同事聚餐,大家都毫無克制的點菜,但自己又是小鳥胃,吃不了太多,到了結帳時平均分攤費用,還是得掏8、900元,直呼吃不消。

有網友看了原PO的遭遇,表示「我的話大概300、400元」;也有網友給出建議,「這類聚餐應吃套餐,個人吃多少錢算多少。」、「還是少去聚餐吧,不然一個月餐費真的很可觀」。

另外也有人建議,可以選擇吃快炒,份量可以吃到吐,多人分攤費用,也能比較便宜。不過還是提醒原PO,建議先了解聚餐的餐廳價位,再衡量要不要參與當「分母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