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漲到便當價! 內行人揭:消費者好騙

雞排漲到便當價! 內行人揭:消費者好騙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小吃「雞排」大多數台灣人都有吃過,但這幾年來「雞排」從隨手可得的一個小吃,價格直直飆升,直逼一個便當的價錢,內行人士透露,其實雞肉的原物料價格沒有明顯上揚,一片雞排原料成本頂多20至25元,卻賣到70、80元太不合理。但仍有消費者為業者說話,認為水、電、人事成本都在漲,漲價是為了讓業者有生存空間。

香噴噴的雞排,肚子餓時就想來一片,但以前一片雞排只要40至50元左右,這幾年連翻漲價,甚至有炸雞名店漲到80元,直逼一個便當的價格,讓人看了根本下不了手。

有網友熟悉市場行情,在PTT爆料,表示台灣太多人習慣外食、不煮菜,因此對食材價格完全沒有概念,肉雞一台斤頂多60至70元,不可能是店家宣稱的破百元。

實際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行情資訊網查詢,雞排常使用的「白肉雞」,在本月29日的平均行情價格為43.3元/公斤,以一片雞排約200克來計算,一片賣80元,利潤相當可觀。

曾開過雞排店的網友分享,之前賣雞排時,一片賣40元,幾年前想調漲10元,本來還擔心民眾無法接受,結果漲價後,消費者反而還會幫忙找理由合理化店家漲價,甚至幫店家計算各種成本,為店家漲價行為說話。

文章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,「早說了,盤子消費者一堆難怪賣越貴、賣越好」、「難怪炸雞店開一堆」、「有在菜市場買菜的人一看新聞裡的雞肉價格就知道在豪X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肉雞食材本身的確便宜,但店租不斷調漲,最貴的其實是店租,才讓雞排價格節節攀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