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寶寶塞塑膠管照胸部X光 萌翻天!

小寶寶塞塑膠管照胸部X光 萌翻天!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小朋友做胸部X光檢查的時候,不像大人一樣可以保持不動,所以醫院裡有一種輔助器材能幫助完成檢查,這個器材像透明塑膠管,小孩就被放在裡面,有外國網友在推特上分享多張小孩被固定在塑膠管的照片,孩子的表情非常無辜、相當可愛。

胖嘟嘟的小寶寶手舉高,被固定在塑膠管子裡,無辜的表情讓人覺得好笑,一名外國網友最近在推特上分享一系列小朋友,被固定在塑膠管的照片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但可別誤會唷,這不是在虐待小孩,而是醫院替嬰幼兒,照X光或是打針時使用的輔助器材。

為了安全快速地完成檢查,放射師要使用PIGG-O-STAT,這個器材看起來很好笑,但是可以幫助孩子進行,胸部X光檢查時保持直立姿勢,其實這個造型奇怪的器材,並不是什麼時髦的新發明,而是1960年就有了,它能夠有效固定動來動去的嬰幼兒,不用讓家長或是醫護人員留在放射室裡,暴露在有害的輻射中,可說是醫護人員的好幫手,有機會看到這種器材,不要再誤會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