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棉花棒挖耳朵 英男顱骨遭細菌侵蝕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英國

很多人會拿棉花棒來挖耳朵、清耳屎,但醫生警告,棉花棒的棉花要是掉進耳道裡,很容易感染發炎!英國1名31歲的男病患嚴重頭痛,還癲癇發作,醫生檢查他的腦部,看到有2個充滿濃液的腫塊,細菌還侵蝕他的顱骨,而罪魁禍首就是棉花棒的棉花。

耳朵癢時,很多人都會拿棉花棒掏耳朵,用棉花棒挖耳屎,舒服又過癮!但其實有風險,英國1名31歲男病患,習慣用棉花棒挖耳朵,結果出現耳朵痛、嚴重頭痛,甚至癲癇發作,失憶,最後昏倒送醫,醫生檢查看到他腦部有2個充滿濃液的腫塊,才發現罪魁禍首是棉花棒的棉花。

烏日林新醫院家醫科主治醫生劉又銘說,「有些棉絮掉落到這個地方,這邊耳道可能會因為(挖耳朵)受傷,可能潛藏有一些細菌或黴菌的感染,它可能會侵蝕我們的不只是外耳道,甚至是頭顱骨或腦部的這個狀況。」

醫生說,棉花棒會掉棉絮,掉進耳道裡,就有發炎感染的風險,而且伸進耳道裡挖,也很容易把耳屎推得更深,甚至弄傷耳道、耳膜。醫生強調,棉花棒或其他掏耳朵的器具,都不要伸進耳道裡,因為耳屎自己會掉出來,不用挖,如果耳朵癢到受不了,就找醫生開耳滴劑舒緩症狀,不要自己拿棉花棒亂挖,避免感染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