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長期側躺餵母奶 頸椎突出手麻不舉!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側躺親餵母奶的媽媽們要注意了,一名38歲的吳小姐長期側躺餵母奶,經常落枕,她習慣找中醫師推拿,但推完回家,整隻右手又麻又痛,擔心吃止痛藥會影響母奶,她忍痛不吃,直到右手舉不起來,還痛到半夜坐起來哭,去看醫生才發現,她的頸椎第4、5節嚴重椎間盤突出,合併椎間盤破裂,壓迫脊髓神經。最後不得不開刀治療。

38歲的吳小姐長期都像這樣側躺餵小孩喝母奶,本以為側躺餵奶是最輕鬆的姿勢,卻讓吳小姐經常落枕,找中醫師推拿,沒想到越推越嚴重,一開始還以為休息就會好,結果她的右手越來越痛,擔心止痛藥會影響母奶,吳小姐堅持不吃藥。但她忍到最後,右手痛到舉不起來,看醫生才發現,她的頸椎第4、5節,嚴重椎間盤突出,還合併椎間盤破裂,壓迫脊髓神經。

吳小姐接受內視鏡微創手術治療後,脖子已經可以轉,右手也不痛可以舉高了,醫生說長期姿勢不良,像是低頭滑手機及長時間看電腦,都會讓頸椎承受太大的壓力,造成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。另外頸椎會痛、痠麻,最好先去醫院做檢查,不要隨便推拿按摩,以免沒治好還越喬越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